Gingkoe(补档见简介

人海无良夜,沉落孤灯
ao3(Gingko_E)/随缘居(Gingko墨)/冲呀(慵墨)

[SBSS] The World in Portrait 28

战后,画像世界日常


————————


28. 未来未来


小汉格顿某处森林,高大的红松撑起天幕,针叶交错如巨大伞盖遮蔽光线。林间一片沉寂,连昆虫扑闪翅膀的微小声音也无,凝滞的空气中弥散着泥土腐朽潮湿的味道。

“砰——”

寂静被打破,狂风骤起,树木枝干如老者枯朽的肢体,咯啦咯啦僵硬摆动,松针相互摩擦,发出不详的“沙沙”声。

一道黑色身影出现在林间,袍子在狂风中翻飞,人影瘦高,远看犹如一杆插在松林中的黑色旗子。突然,“旗子”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向地上跌去。

“砰——”

狂风不息,随着第二声响动,另一道黑色身影显出身形,他们穿着一模一样的黑色袍子,身高相仿,只不过后出现的人看起来更加健康——那是当然,这位可没有像被折断的旗子那样“咔吧”倒下去。

“必须说,你现在的样子令我讨厌。”后到的黑袍人摘下帽子,猩红的眼睛审视着前方背对着自己跪在地上的黑袍人。他看了一会儿,微微侧头,用蛇佬腔说,“Najini,你说呢?”

后到的黑袍人说完,停下脚步,做出侧耳倾听的姿势,伸手隔空轻抚自己的肩膀,仿佛那里趴着一条大蛇。“嘶嘶”声从他口中发出,他笑起来,将头扭回来正对着跪在地上的黑袍人,眯起眼睛说:“你瞧,Najini也这么想。”

跪地的人一手抓着胸口的斗篷,另一手撑在地上,他露出的皮肤苍白又死气沉沉,就像死尸的手,但他的手背上青筋鼓出,带着不正常的跳动,像有某种生物正在血管中钻动。除了手,他整个人都被裹在斗篷里,兜帽低垂遮住额头,下半张脸埋在领子中,只能隐约看到一双同样猩红的眼睛。后来者的话语令他生气,他想要说什么,却只能费力发出“嗬嗬”声,就像被人掐住了脖子。

“唉,挂坠盒,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和‘他’多像。”冕冠Voldemort向跪在前方的挂坠盒Voldemort走去,他步伐不快不慢,一步步精准踏在时间的节拍上。

挂坠盒手背上的青筋再一次疯狂涌动,仿佛他的血液正在皮肤下沸腾,紧接着,那些沸腾的气泡像是戳破般,发出轻微的“啪”声,鼓动平静下来,苍白得皮肤下泛起不正常的暗红。

“站在那边别动,冕冠。”挂坠盒Voldemort抬起头,不同于日记的少年模样、冕冠与金杯的青年模样,他的脸与后来没鼻子的Voldemort本体更加接近,英俊的五官已被扭曲,初步显现出与蛇脸接近的样子。

“嗯?”冕冠又向前走了一步,挂坠盒此刻已经恢复平静,他站起来,轻描淡写地拍掉手上沾着的泥土。冕冠谨慎地停下来,注视着挂坠盒的眼睛,真诚地说,“我只是觉得你需要帮助,你知道,出于对自己的关心。”

“嗤,”挂坠盒从鼻子中发出一声嗤笑,“何必试探,”他用一种奇异的语调说,听起来就像被涂多了润滑剂的老旧机器,“你明知道,出于对自己的了解。”

“正是基于此,我吃撑了可不会这样。”冕冠伸出手展示自己光洁的手背。

“你追来的时候,没见到Salazar Slytherin?”挂坠盒问。

“没有。”冕冠摇头,他思考了一会儿,疑惑地问,“他帮你解决了‘消化问题’?”言毕,他摇摇头,显然自己都不相信这个说法。

“他取回了挂坠盒。”挂坠盒说,他攥紧拳头,又松开,“不过,影响不大,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

“是吗?据我所知,那份力量可不小。”冕冠说。

“那你大可试试。”挂坠盒扬起下巴。

“我可没那个兴趣,我来是想问问你,想不想成为独立的个体。”冕冠问,他将‘独立的个体’说的辗转,仿佛含在舌尖上打了几个转,每个字都带着蛊惑的味道。

挂坠盒没有回答,只是冷漠地盯着他。冕冠也不在意,他伸手在空中虚握,一朵黑色蒲公英出现在手中。他继续说:“那天你没在,我们倒是发现了新的线索,除了吞来吞去之外……有种药剂可以消除灵魂上的黑魔法联系,魂器当然也是,Severus总是不让我失望。”

“Severus Snape……”挂坠盒Voldemort眯起眼睛。


“这地方可真够破败的。”Sirius推开孤儿院的门。不是最外面的铁门,那玩意儿还是完好的,而是进入楼体的那扇门。门是木制,已经腐朽破烂,上面还有孔洞,像是经过虫蛀变得千疮百孔那样,从残存的木头来看这门如果是完好的,应该相当厚重,而现在,入手轻薄脆弱,仿佛下一刻就会散架。门内与门一样破败,地上与家具上堆积着厚厚的灰尘,墙壁上还有裂纹,墙角糊满了蜘蛛网。

“我们确定要在这里呆着吗,”Sirius甩甩手将灰尘抖落,“这里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塌了,我们可以换个地方?”

“嗯……去我家?”Regulus不确定地问。

“你管那玩意儿叫家?”Sirius大声反问,“我以为你至少应当住在房子里。”

“那是房子。”Regulus说。

“至少应当在地上。”Sirius补充,“在地上,就算你弄成全透明的玻璃屋也没问题。”

“我没想全透明,”Regulus涨红了脸,“那是因为我得看着挂坠盒,而且,我没法去陆上,也不想去。”

不等Sirius继续说什么,Regulus叹了口气,放弃般地解释说:“我……我来了之后就在岩洞,在水底,没有阴尸,也没有其他任何东西。”

“我一开始还以为我没死,”Regulus低头自嘲一笑,“出现了什么奇迹也说不定,或者是我的幻觉,总之,阴尸都消失了。湖底漆黑又寂静,空气从肺里被压出去……很不舒服,我那时想,若是有什么能将我与湖水隔开就好了,于是,就有了那座屋子。”

Sirius垂下眼,表情变得难过,Snape安静地站在一旁,他抿着唇没说话,眼神不知落在何处。

“至于为什么是透明的……大概就和这个孤儿院一样?”Regulus挥挥魔杖,孤儿院会客厅沙发上的灰尘被一扫而净,他率先走过去坐下,招手示意二人也坐过来。

“孤儿院?”Sirius问。

“画像世界中,场景是内心的映射。”Snape说,“它可以具象化你内心的情景,或者你想要的样子。这个孤儿院……从破败程度来看Voldemort一定很讨厌它。”

“那他为什么还将它弄出来?”Sirius问。

“不是他非要将它弄出来,而是它就在那里,在Voldemort的记忆中,这大概就是画像世界与现世互为镜像的原因。”Snape说。

“正是这样,学长还是像以前一样敏锐。”Regulus眨眨眼,“我想,玻璃屋子应该是由于我那时还在惦记外面的事情,Kreacher到底逃出去没有,挂坠盒到底毁了吗。所以,恢复知觉之后,我就游出去,在岛上,我发现那盆魔药还在,却可以被轻松地端起来倒掉,挂坠盒也还在,不过不是我留下的假货,而是真的。”说到这里,他困惑地皱眉,“是真的Slytherin的挂坠盒,却不是Voldemort的魂器。”

“你感受不到气息,因为那一片Voldemort那时还活着?”Sirius问。

“嗯。但我那时不知道,我只是觉得奇怪。”Regulus说,“于是我离开岩洞,准备去熟悉的地方看看。格里莫广场空无一人,我从那边出来,遇见了Phineas,他没什么变化,还是像画像中画的那样留着山羊胡,我一眼就认出他。”

“我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只是远远的看一眼,接着,我注意到路上还有许多已经逝去的人,我才发现我似乎已经死了。”Regulus耸耸肩,“那之后,我在格里莫广场呆了一阵子,直到母亲出现,我就回到湖里。”

“她赶你走?”Sirius轻声问。他难以想象母亲用辱骂他的话去辱骂Regulus,毕竟Regulus一直是她最骄傲的儿子。

“没有,”Regulus局促地十指交叉绞扭手指,这个话题让他觉得紧张,即使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我没见她,她还是以前那样子,我就知道同她见面不会愉快了。”

“我于是回到湖底,陆上……”Regulus松开手,肩膀沉下去,“没什么地方我能去的,还不如就呆在湖底盯着魂器。”

“唉,比起这些,你们更应该关注这个才对,”Regulus看到Sirius愈加低落的表情,弯弯嘴角露出一个微笑,伸手勾着Slytherin方才抛给他的挂坠盒,示意他们看看,“这里面有种奇怪的感觉,不是灵魂,但与纯粹的能量也有所不同,我也说不上来。哥哥,你们会到岩洞,应该与Voldemort有关?”

“嗯,你见到他了?”Sirius问,他将Regulus的日记还给他。Regulus转移话题不愿多说,Sirius也不愿继续逼他回想,何况,他总不能丢下Voldemort这个隐患不管。

“是的,他的状态很奇怪,”Regulus皱紧眉,“凭空出现在湖上,扶着魔药盆尖叫,间或发出像婴儿啼哭般的声音。”

Sirius与Snape对视一眼,二人都感到胃里翻滚起来,那时,Voldemort很可能是被自己撑着了。

“Voldemort在暗中筹划着什么,”Sirius说,他伸手扶着Regulus的肩膀,“如果你乐意的话,Regulus,回霍格沃兹吧,把挂坠盒交给Dumbledore,他会跟你解释。”他停顿了一下,又说,“我也住在那里,我们圣诞前会回去,希望可以和你一起过圣诞。”

“你们?”Regulus看看Sirius,又看看Snape,困惑地说,“其实我刚刚就想问了,不过……”他微笑着点点头,“嗯,看起来不用问,我会去找Dumbledore问问挂坠盒的事,至于住下,”他摇摇头,“虽然哥哥你也在,但是有些事还是要自己想通才对吧,就像你和学长这样?”

“我们怎么了?”Sirius疑惑地说,Regulus到底在说什么,他怎么突然听不懂了。

“没什么,总之,我会等你们回来一起过圣诞。”Regulus说。


有求必应屋。

“Potter,你能不能不要再晃了。”Draco忍无可忍地说,Harry Potter自从和Sirius Black联系过之后,就在房间内不停走动,“我假设你至少能稍微控制一下情绪?”

“他们可能碰到了Voldemort,你一点都不担心吗,Snape教授……”Harry说。

“他一点问题也不会有,他最会处理这些事。”Draco打断Harry的话,在对方看过来之前,扭头望向一边。

“你!我早该知道你有多冷血。”Harry愤怒地瞪视他。

“死去的人总不会再死一次,”Draco小声嘀咕,他突然想到什么般,扭头回瞪Harry,假笑着说,“就算你现在这么关心他,嗯,我猜,如果你当初带他去抢救,他也不会乐意被抢救回来。”

“你胡说!”Harry大声说。

“唉,我想你也不会知道,毕竟Weasley能知道的消息有限,而我爸爸……”Draco看到Harry的表情,没再继续扯这些,而是直接给出信息,“Rita Skeeter的书快出版了。”

“书?”

“《Snape:恶棍还是圣人》,大概用了这么厚的篇幅杜撰他的情史。”Draco伸出手,将食指与拇指张开一枚金加隆竖着放的大小。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ngkoe(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