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koe(补档见简介

人海无良夜,沉落孤灯
ao3(Gingko_E)/随缘居(Gingko墨)/冲呀(慵墨)

[SBSS] 火石与玫瑰(1)

假如Sirius和Snape合写一个童话故事。

*不长,共五章已完结。

*ooc预警

————————

第一章 他从月亮掉下来


“如果你一直这样沉默,我们只好枯坐到早晨,”Sirius坐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旧沙发上,眼睛盯着正在燃烧的壁炉,“明天又是新的重复,除非Dumbledore改变主意。”

“他不会,越是愚蠢的主意越不会。”Snape坐在沙发另一端,两个人的身体都贴着扶手,尽量远离对方。燃烧的炉火无法为空旷的室内增添多少暖意,屋子里弥散着久未有人居住而产生的阴冷感。

“我第一次如此赞同你。”Sirius说,他仰头躺在靠背上,伸直手臂戳弄沙发外的透明罩子。随着手指的触碰,罩子显现出如水波般的纹路。“如果不合作写完一个故事,我们连沙发也无法离开,只是站起来都能碰到头。真不知道Dumbledore在想什么。”

“他脑子里大概装满了蜂蜜。”Snape伸直腿,靴子尖碰到罩子,水波般的纹路荡开,柔和但无法穿透,“倒是你,Black,我以为你至少会当场抗议。”

“你也一样,Snape,”Sirius哼了一声,“结果你却让他溜走了。”

“哼。”Snape发出同样不屑的哼声。

空气又安静下来,只有炉火老气横秋地喘着气。

“那是因为,”他们同时开口,转过头瞪视对方,“我没想到抽到的搭档竟是你。”

“我不想和你呆在一起,你令空气滞涩,Black。”又一阵沉默之后,Snape皱眉不悦地说。

“那是我的台词,Snape,你以为谁会乐意和你在一起?”Sirius立即接着说。

“所以,为了使我们都舒服些,”Snape面无表情地挥挥魔杖,一只羽毛笔和一卷羊皮纸浮现在空中,“尽快完成它。”

“好吧,看来只能如此。”Sirius将自己狠狠丢回沙发靠背里。他在振动的余波里闭上眼睛,缓缓开口,“故事要从一次撞击说起……”


火石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他的记忆停留在碰撞的疼痛与下坠的不安。再睁眼,他发现自己被扔在月神的玫瑰篱笆底部。

他从未见过月神,篱笆里被荆棘挡的严严实实,篱笆外是一片沼泽,再远处有零星几颗歪歪扭扭的瘦弱老树,时而有乌鸦飞来停在枯枝上,冷眼瞧着四周,像巡逻的卫兵。

那些繁盛的玫瑰几乎每时每刻都在高傲地宣布此处是月神的宫殿。

“月神就住在这种阴森不祥的地方?”火石说话的时候看着远处的乌鸦,乌黑丑陋的大鸟张嘴发出低暗哑难听的叫声,沼泽上空黑云连天,从未晴朗过。

“阴森不详?”玫瑰们身上的刺纷纷竖起,受到冒犯般尖声反问,“不敬的外来者,你怎能如此亵渎高贵月神的领土?”

“你们自己不会瞧瞧吗?”火石不用理会那些伤不了他的刺,但他们尖着嗓子说话实在刺耳。

“月神的领土即便是沼泽也是高贵的,何况,外面的愚者怎配窥伺我们的宝地?”篱笆最顶上的玫瑰将头昂的更高,骄傲又怜悯地说,“你的位置太低,无法见到恢弘宫殿、破云尖顶、繁复雕刻、绚烂花窗。”

“你的位置太偏,无法见到月神出行,银色马车、白玉华盖、珍珠流苏,那青色丝绸帘幕上的刺绣是多么典雅,四角镂空铃铛的声音比海妖歌唱还要悦耳。”另一朵朝向大门方向的玫瑰点点头,炫耀似的说,“真可怜,你一辈子也想象不出。”

“如果你们的神偏要依照位置显圣的话,凭什么要我信祂呢?”火石固执地说,“我从未见过祂,也不赞同祂。”

“你不是虔信者,如何享沐恩泽?”火石头顶上的玫瑰说,他的声音比篱笆顶的玫瑰要小得多,不尖利,更柔软些,“你从未见过祂,却已经在说不赞同。”

“你见过祂?”火石问。他乐意和这朵离他较近的玫瑰聊聊,至少他不会故意尖声讲话。

“不,我没有。”玫瑰说,“我的位置见不到祂,但我的家人都是虔信者。”

“呵,虔信者。”火石对此嗤之以鼻,“你们究竟是信月神,还是紧抱着‘月神的玫瑰’这个身份不放?”

火石的话招来玫瑰的指责,他再没有兴趣同任何玫瑰聊天。但玫瑰们却开始不依不饶地训斥,一定要火石改变自己的想法。

“我认为您至少该明白强令人改变信仰是件粗鲁不敬至极的事,夫人。”火石愤怒的对篱笆顶的玫瑰大喊。

“我不允许月神的玫瑰篱笆里有任何一个野蛮无礼的亵渎者。”篱笆顶的玫瑰昂着头尖声说,“既然你来到此处,那么你也是,你的不诚将会变成我们的污点。”

“如果你是这么想的,”火石无所谓地说,“那再见,后会无期。”

火石跃起身体,在头顶的玫瑰枝蔓上借力,狠狠将自己抛向天空。

接着,是飞翔和下坠。

与之前的不安不同,他穿过绵绵的云层,笑着同路过的燕子打招呼,在空中跳单人华尔兹。急速流动的空气不会让他觉得寒冷,未知的落点也不会让他迷茫。

自由,从离开月神的玫瑰篱笆开始。

火石落到森林边,他睁开眼,在新世界里又见到一朵玫瑰。


羽毛笔停下来,Sirius不再叙述,他冲着Snape抬抬下巴示意他接着讲。

“你的故事比我想象中更有个人风格。”Snape挑眉,“不过,为什么是玫瑰?”

“不为什么,突然就想到了。”Sirius转过头,目光穿过透明的魔法护罩停在家谱上,代表Sirius Black的部分灼黑醒目,后会无期。

Snape用手肘撑着膝盖,十指交叉抵着下巴,闭着眼睛想了一会儿说:“那朵玫瑰长在猎人小屋旁的花圃上……”


不,不是花圃,猎人将这块被低矮栅栏圈起的土地称作自己的菜园,可他不会耕种,杂物堆了满园,土壤贫瘠,连野草都枯败萎顿。

玫瑰长在尽可能远离猎人小屋的园子一角,他不会开花,连花苞都只是黄豆大的小点,他的茎脉不直,那是为了躲避猎人每次经过时冲他吐痰。

猎人从不给玫瑰浇水,仙女时常在玫瑰身边哭泣。

“我真期待你长大,你会是最美的玫瑰,比月神的玫瑰篱笆中的所有玫瑰都美。”穿着农妇衣裙的仙女伸出手指轻点他的花苞,眼泪一颗一颗落进土壤,被玫瑰的根系吸收,“我在林间跳舞的时候,祂将你赐予我。”

“你为什么哭?”玫瑰问,他移开花苞躲避她的触碰,“你的手很粗糙,划的我很痛。”

“对不起……我忘记了,”仙女用袖子胡乱擤了擤鼻子,双手在围裙上抹了几把,接着,她举起手,轻轻呼了口气,那双农妇般粗糙的手变得莹润如玉,“这样会不会好些?”她伸出葱白的手指温柔地滑过花苞。

“好多了,你为什么非要保持那样呢,明明可以变回去?”玫瑰问,他不再躲避她。

“因为猎人不喜欢……”仙女悲伤地说,她的眼泪又落下来。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变成他喜欢的样子,”玫瑰烦躁地说,“可以不要哭了吗,你的眼泪很苦。”

听他这么说,仙女慌慌张张止住啜泣,她努力勾起一个笑容问玫瑰:“你不好奇月神吗?”

“月神是什么样的人?”玫瑰问,“像猎人一样坏脾气?”

“不,祂是神明,你不该拿祂同凡人比。”仙女跪下来,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虔诚地说,“祂是高贵的,手握黑夜的权柄,将仁慈的月光赐予我们。”

“听起来高高在上,但冷漠,”玫瑰说,“祂掌握黑夜,月光却并非泽备万物。”

“你还小呢,所以不明白,”仙女笑起来,双眼中却写满哀愁,“月神偏爱精灵草木,祂将月光赐予圣洁的,避开污秽的。”

玫瑰似懂非懂地望着她,仙女又说:“人不能总是贪得无厌的祈求,却不付出什么。”

“你说,祂将我赐予你?”玫瑰问。

“是啊,那时,我披着萤火虫织就的轻纱,带着精灵编织的花冠,迎着月光,点着水波跳舞,”仙女温柔地说,她又落泪了,晶莹的泪珠滴在玫瑰的茎脉上,带着清泉的甘甜,“月神驾着马车从天宇划过,一颗种子带着金色的光点落到我手心。”

“‘照顾好他’祂说。”仙女低头凑近玫瑰,认真凝视他,“那就是你。”

玫瑰还想继续问,坏脾气的猎人却回来了。

“你又在看这朵花,蠢女人,”猎人满身酒气骂骂咧咧地踢开栅栏,“总搞些没用的东西,毁了我的菜园……”

“那不是他的错,”仙女挡在玫瑰前面,推开猎人踩过来的脚,“我可以给你满园报春花,也可以让你见到月桂树。”

“那些没用的戏法不如一颗成熟的土豆,蠢家伙,没有菜园使我遭到嘲笑,酒馆里都在笑话我娶了个笨手笨脚的仙女,”猎人大声骂着,“坏东西,不如一个手脚伶俐的农妇。”

仙女哭着被猎人拽回屋子,玫瑰看着她的背影,意识到猎人小屋的屋顶已经很久不见月光了。

天空中划过红色的光羽,火石落到玫瑰脚下。

“你将土壤烤干了,蠢货。”


Snape用上扬的音调结束最后一句,他直起身子,轻轻靠到靠背上。

壁炉里的火苗濒危般跳动,空中的羽毛笔在老屋阴冷的空气中哆嗦。

Sirius冲着壁炉挥动魔杖,火苗“砰——”的变大,猛烈的烧起来,木头在腐朽的屋子中噼啪作响。

他收起魔杖,思考了一会儿,接着讲下去:“玫瑰都一样不讨人喜欢……”


TBC

————————

*为了防止被说没常识我补充一下,我知道黄豆多大,也知道正经玫瑰花苞多大,之所以说的那么小是因为花苞君他是有隐喻的他还会长x此外就是这个童话之后大概还会出现很多不合物理规则的奇奇怪怪设定,总之魔幻的东西请多担待啦。


本来想全摸完再发的,但是最近总是找不到机会爆肝,一天几百字的进度鬼知道啥时候完结x

这个脑洞烧的我寝食难安,一定得先写才行,然后我一想,对啊,没法一口气摸完可以分p,还能快乐拓展,还不用着急,计划通x

Portrait暂停一阵子,太耗精力了暂时不太可以,长篇的耗和短篇的耗属实有很大区别orz,虽然都是甜痛。

评论 ( 11 )
热度 ( 339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ingkoe(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